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業板之父」成思危病逝 股民:他是被氣死的

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之子、中國著名經濟學家成思危今日凌晨逝世,享壽80歲。(圖擷自網路)

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之子、中國著名經濟學家成思危今日凌晨逝世,享壽80歲。(圖擷自網路)

2015/07/12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著「創業板之父」稱號的成思危病逝,他在生前曾針對中國股市提出四點問題,並對於本次中國股災曾提出前瞻性說法,但中國現下體制還不能落實他的理念,讓股民都不禁感嘆:「他簡直是被氣死的。」

根據香港《蘋果》報導,成思危過去一直強調,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上市公司質量、投資者素質、監管等四大問題,都是中國股市發展需要解決的問題,並且認為拯救股市是靠上市公司質量,不應該靠中國各大部委行會爭相出招救市。

但對於這些理念,依中國現行體制還不可能落實。有股民就感歎說:「成思危的建議如能早落實,政府何須暴力救市?他簡直是被氣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