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學生遲到 日本老師罰近百人正坐

東京一所高中有96名學生在出訪時,被處罰正坐在廣場上。(擷取自ANN News)

東京一所高中有96名學生在出訪時,被處罰正坐在廣場上。(擷取自ANN News)

2015/07/12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和他人有約時,若失約或遲到是件非常失禮的事情。然而在今年5月時,東京一所高中的男老師,在戶外教學時下令要求96位遲到的學生,在東京市政府大樓外正坐在瓦片上20分鐘。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名男老師在今年五月帶領156人的學生團體,到東京各地考察。這名老師因為不滿有超過半數一共96名學生都遲到,且還嘻皮笑臉,決定處罰這群學生在東京市政府大樓外正坐約20分鐘。

這名老師表示,這麼做是為了要讓學生了解,遲到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仍然引起軒然大波。該校目前針對這件事情展開調查。該校校長表示,對於這次的不當處罰,感到十分抱歉。

網友則紛紛力挺老師,於日本Yahoo新聞留言說「出社會之後最忌諱的就是遲到,只是正坐卻說是體罰的人也是很奇怪」、「有這種膽量的老師已經越來越少了」、「時代變了,我小時候可是要正坐一小時寫書法啊!」「應該要讓學生去打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