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評選 影史最優秀10大三部曲!

《星際大戰》(1977)(圖擷取自網路)

《星際大戰》(1977)(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12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影迷心中,第一集的經典地位往往難以超越,因此三部曲能部部經典的情形就顯得難能可貴了!國外網站hitfix評選出10大經典三部曲,你全部都看過了嗎?

10.《駭客任務》(1999)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是因為片中擁有領先當代的元素或創新劇情,而《駭客任務》正是如此。即便是10多年後的今天,《駭客任務》依然還是部前衛、新穎、複雜的電影。

10.《衝鋒飛車隊》(1979)

與駭客任務並列第10名的《衝鋒飛車隊》是非常優異的純動作片,他拍出當時空前絕後的故事思維與視覺效果;30年後的今天,導演喬治米勒推出全新續集《瘋狂麥斯:憤怒道》,被稱為是《衝鋒飛車隊》系列中最優秀的一部。

9.《神鬼認證》(2002)

由麥特戴蒙主演的《神鬼認證》獲得了很高的評價,除了有必要且不可少的精彩動作元素外,患有極端失憶的男主角設定更為電影增添刺激感與懸疑元素,被稱為是近10年最值得被稱為經典的特務電影之一。

8.《復仇三部曲》(2002)

這是唯一入選的亞洲電影,韓國導演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分為《原罪犯》、《復仇》、《親切的金子》,三部電影皆是獨立劇情,唯一相同的是,三部電影都以「復仇」為主軸,將人性的各種醜態、極端逼到了巔峰。

7.《黑暗騎士》(2005)

漫威英雄從來都不缺人拍,但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黑暗騎士》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為他讓英雄變得「有人性」,讓大家看見英雄背後的脆弱、黑暗面,帶領觀眾進入英雄的內心深處,將英雄電影變得「有深度」。而由希斯萊傑所飾演的反派小丑,更是難以被超越的經典角色。

6.《玩具總動員》(1995)

皮克斯創造出了影史首部以3D技術製作出來的長動畫片,觀眾跟著《玩具總動員》中的玩具們一起冒險、一起哭、一起笑,最重要的是,一起成長;說它是90年代出生的人的童年代表也不為過。

5.《鑣客三部曲》(1964)

由義大利導演塞吉歐李昂尼所指導的《鑣客三部曲》分為《荒野大鑣客》、《黃昏雙鏢客》、《黃昏三鑣客》,在當時這類型的電影還不常見,因此紅極一時。

4.《魔戒三部曲》(2001)

《魔戒三部曲》的世界觀規模相當宏大,其中的人性也刻畫得很細膩,讓人驚喜、新鮮,這也為J·R·R·托爾金帶來了非凡成就,可說是近年來最偉大的小說改編作品。

3.《教父三部曲》(1972)

《教父》是第一部黑幫電影,上映後更是掀起了一股「黑幫潮」,《教父三部曲》總共奪回3座奧斯卡,更是IMDb上前250名電影中的第二名,經典地位屹立不搖。

2.《三色三部曲》(1993)

《三色三部曲》分為《藍(Trois Couleurs : Bleu)》、《白(Trois couleurs: Blanc)》、《紅(Trois Couleurs: Rouge)》,法國導演奇士勞斯基以顏色投射人的心理狀態,帶到各種日常生活議題,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小品系列。

1.《星際大戰》(1977)

《星際大戰》其實共有六部作品(不含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hitfix特別選出一、五、六做討論。

《星際大戰》第一部距今雖已有近40年的歷史,但《星際大戰》在美國流行文化中的影響力仍未消退;許多電影、影集、動畫都還是可以發現《星際大戰》的影子,是部難以超越的跨時代經典!

《魔戒三部曲》(2001)(圖擷取自網路)

《魔戒三部曲》(2001)(圖擷取自網路)

《鑣客三部曲》(1964)(圖擷取自網路)

《鑣客三部曲》(1964)(圖擷取自網路)

《玩具總動員》(1995)(圖擷取自網路)

《玩具總動員》(1995)(圖擷取自網路)

《教父三部曲》(1972)(圖擷取自網路)

《教父三部曲》(1972)(圖擷取自網路)

《黑暗騎士》(2005)(圖擷取自網路)

《黑暗騎士》(2005)(圖擷取自網路)

《三色三部曲》(1993)(圖擷取自網路)

《三色三部曲》(1993)(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