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驚傳蜱蟲疫情 確診17例已有4死

南韓近日傳出俗稱「蜱蟲病」的「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疫情。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證實,目前確診17人中,已有4人死亡。(圖擷自網路)

南韓近日傳出俗稱「蜱蟲病」的「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疫情。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證實,目前確診17人中,已有4人死亡。(圖擷自網路)

2015/07/10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MRES疫情尚未全完解除,近日卻又傳出俗稱「蜱蟲病」的「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疫情。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也證實,目前確診17人中,已有4人死亡。

中國今年已523例 17例死亡

據《Koreatimes》報導,近日南韓爆發「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疫情,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表示,從年初至今已有17例確診病例,其中已有4名患者死亡,且患者多為70歲以上的年長者。報導指出,2013年時,感染的36人中,有17人死亡,2014年則是有55人感染,16人死亡。

據悉,病患感染的原因是遭到帶有新型病毒「SFTSV」的長角血蜱(Haemaphysalis longicornis)叮咬。感染後的病患容易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類似流感的症狀,不同的是,「蜱蟲病」還會伴隨血小板及白血球減少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會造成多重器官衰竭致死。

據衛福部疾管署日前公告,中國今年截至5月,因蜱蟲叮咬引發「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的病例已達523例,其中死亡人數為17人。目前中國的疫情主要集中在河南省、山東省、安碑徽省、湖北省、遼寧省、江蘇省及浙江省等地,因此疾管署也提醒打算前往當地的民眾,應避免長時間在草地、樹林等環境坐臥,並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手套及長靴等保護性衣物,盡量避免穿涼鞋。

南韓MERS今增一例死亡

此外,據《韓聯網》報導指出,南韓忠清北道的一名MERS確診的患者,在今天下午1時27分許死亡,南韓MERS死亡病例也增加到36例。據了解,這名患者曾在5月27日在三星首爾醫院接受肺癌治療,並於7月5日被轉到國家定點醫院。

相關連結請見

疾管署新聞稿:赴中國大陸慎防蜱蟲叮咬

疾管署傳染病介紹: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