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富士山都有免費wifi 快去拍照打卡!

富士山登山季開始,提供免費WiFi服務。(資料照,記者李文儀攝)

富士山登山季開始,提供免費WiFi服務。(資料照,記者李文儀攝)

2015/07/10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士山登山季今天開始了,但是這次不同的是,遊客可以在登山的過程中隨時隨地拍照打卡!

這項免費wifi服務其實是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和山梨、靜岡縣當地政府合作,在山頂和五合目地區放置八個需要密碼存取的Wi-Fi熱點。外國遊客只要在各個登山口索取「免費上網卡」,輸入ID與密碼後即可72小時內免費使用wifi。這項wifi服務當然不光是為了讓人旅遊打卡,而是讓遊客能密切注意天氣,並且在沒有電話訊號時透過wifi求救。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富士山的外國遊客逐年增加,去年從吉田口登山道登上富士山者多達4至5萬人。因為外國遊客時常使用wifi,山梨縣便時常收到「想通過email或Facebook把山頂拍攝的照片發送出去」等回饋,因此山梨縣才與靜岡縣和NTT Docomo合作,實現免費wifi。

富士山免費wifi的開放期間,山梨縣五合目吉田步道為7月10日至9月14日、靜岡縣須走、御殿場、富士宮條步道為7月10日至9月10日。包括山頂在內的3間山小屋,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

相關資訊請見:

山梨縣旅遊資訊網

富士山資訊網

於登山口索取免費上網卡即可在看頂使用免費WiFi。(圖擷取自山梨縣旅遊資訊網)

於登山口索取免費上網卡即可在看頂使用免費WiFi。(圖擷取自山梨縣旅遊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