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報導:年度金曲《島嶼天光》被中國官方封殺

《島嶼天光》在上週六(27日)台灣金曲獎拿下最佳年度歌曲,但遭到中國官方宣傳部門下令封殺,所有網站都要刪掉《島嶼天光》獲獎的相關新聞。(法新社)

《島嶼天光》在上週六(27日)台灣金曲獎拿下最佳年度歌曲,但遭到中國官方宣傳部門下令封殺,所有網站都要刪掉《島嶼天光》獲獎的相關新聞。(法新社)

2015/06/30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宣傳部門下封殺令,不能報導《島嶼天光》在上週六(27日)台灣金曲獎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的消息。

根據《BBC》報導,《島嶼天光》被視為「太陽花學運」的重要歌曲之一。此曲是在2014年由台灣搖滾樂團滅火器樂團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共同為反服貿協議的「太陽花學運」所創作的台語歌曲。而在學運結束後,台灣一家唱片公司在2014年12月30日發行了《島嶼天光》單曲,並在今年第26屆金曲獎中拿下得最佳年度歌曲。

中國電視台在轉播現場節目往往採取延時的做法,騰訊網在轉播台灣金曲獎頒獎典禮時也延遲了2分鐘才播出。有中國網友表示,現場宣佈《島嶼天光》為最佳年度歌曲時,騰訊網即臨時暫停了轉播,待《島嶼天光》獲獎部分結束後,才又回復轉播。

隨後中國官方宣傳部門下令,所有網站都要刪掉《島嶼天光》獲獎的相關新聞。而BBC中文網記者搜尋發現,除南方網之外,中國其它官方媒體網站已經看不到任何有關於《島嶼天光》獲獎的新聞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