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堂槍擊案後 歐巴馬譴責種族主義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談話,譴責日前發生的教堂槍擊案顯示,種族主義仍是當今社會的「頑疾」,呼籲民眾除了對事件表達同情,也應該採取行動。(法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談話,譴責日前發生的教堂槍擊案顯示,種族主義仍是當今社會的「頑疾」,呼籲民眾除了對事件表達同情,也應該採取行動。(法新社)

2015/06/20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大城查爾斯頓市(Charleston)的社區教堂,在17日傳出槍擊案,造成9位非裔人民死亡,美國警方更將本案列為疑似種族衝突的「仇恨犯罪」。針對這起槍擊案,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發表談話譴責,種族主義仍是當今社會的「頑疾」,呼籲民眾除了對事件表達同情,也應該採取行動。

日前在美國傳出槍擊案的查爾斯頓市社區教堂,除了是當地的重要地標,也是美國南方各州中最古老的非洲裔循道聖公會(AME)。據了解,該教堂在19世紀就曾遭當時的白人地主報復而一度遭到焚毀,是一處具有歷史意義的黑人教會。

不幸的是,在17日晚間一名21歲的白人男性洛夫(Dylann Roof)竟在教堂內持槍掃射,造成9位非裔民眾死亡。洛夫本人則是在逃逸13小時後,於北卡羅萊納州遭警方逮捕歸案。

「BBC」報導,洛夫在犯案前不僅曾發表仇視黑人言論,也曾表示支持種族隔離政策,宣稱必須出來做點事情。報導指出,針對這起槍擊案,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舊金山發表談話,譴責種族主義仍是當今社會的「頑疾」,指該起槍擊案的「明顯動機」再次提醒人們,應該對種族主義保持警惕。

歐巴馬指出,陰魂不散的種族主義,毒害著年輕人的思想,並背叛我們的理想、撕裂我們的民主,因此他認為,只對事件表達同情是不夠的,應該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

此前,歐巴馬曾呼籲美國國會禁止攻擊性武器。不過美國國會參議院先前並未通過禁止攻擊性武器的槍枝管控議案。

洛夫(右)在犯案前不僅曾發表仇視黑人言論,也曾表示支持種族隔離政策,宣稱必須出來做點事情。(美聯社)

洛夫(右)在犯案前不僅曾發表仇視黑人言論,也曾表示支持種族隔離政策,宣稱必須出來做點事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