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所有生命是道德義務? 法高中考題你會答嗎

法國高中會考哲學考題昨日揭曉,「尊重所有生命是否是道德義務」、「政治可否脫離現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路透)

法國高中會考哲學考題昨日揭曉,「尊重所有生命是否是道德義務」、「政治可否脫離現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路透)

2015/06/18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都高度受到關注的法國高中會考哲學考題昨日揭曉,其中以文學組的「尊重所有生命是否是道德義務」、科學組的「政治可否脫離現實?」等題目獲得網友們最多的討論。

法國高中哲學會考考題,各組考生能從3個題目中選出1個來回答,除了考驗學生對於闡述哲學家經典著作外,開放性很高的申論題,每年都受到熱烈討論。

今年的文學組考題有「尊重所有生命是否是道德義務?」、「我是被我的過去形塑而成的嗎?」,以及評論一段哲學家托克維爾的選文。

科學組的考題為「藝術作品是否永遠有意義?」、「政治可否脫離現實?」以及論述哲學家西賽羅的一篇文章。

經濟社會組則有「個人意識是否會反應在其所屬的社會上?」、「藝術家是否要學習」,以及論述一段哲學家史賓諾沙的選文。

法國哲學考題每年都會在網路上引發網友討論,過去也出了不少題目引人思辯,如2012年就曾經出過「工作的價值是否只在於『有用』?」、2013年有「我們對國家有什麼責任?」、去年還有「我們活著是為了幸福嗎」等發人省思的題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