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救護人員染MERS 台灣醫生︰疑N95口罩惹禍

MERS在韓國醫院疫情擴散,台灣專家懷疑醫護人員感染原因可能與配代的N95口罩尺寸不對有關。(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MERS在韓國醫院疫情擴散,台灣專家懷疑醫護人員感染原因可能與配代的N95口罩尺寸不對有關。(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06/15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在韓國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已有150例確診、16例死亡,而其中更有救護車司機、救護人員被傳染之案例,專家表示醫護人員受感染的原因,極有可能是因其配戴的N95口罩的尺寸不合,使口罩並未貼合臉部,讓病毒可以輕易從口鼻進入體內,這樣疏忽的行為,導致了韓國MERS疫情蔓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因MERS肆虐,韓國境內醫院已成一級戰區,目前已有平澤聖母和三星首爾兩家醫院,因爆發疫情而宣布封院,其中更有不少護理人員染上MERS。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指出,韓國醫護人員感染,極有能是因防範飛沫傳染的N95口罩選用的尺寸不對,導致口罩與臉部並未貼合,促使病毒有機可趁,由口鼻進入體內感染,而護理人員有接觸多名患者,疫情因而加速擴散。

黃高彬認為,雖然醫護人員因貼身照料患者為高染病族群,但如果能穿戴完整的隔離設備也能確實防禦病毒,指南韓醫院應對輕率的感控態度做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