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遭父剪髮影片被人PO網 不堪羞辱跳橋身亡

拉克斯曼娜本來擁有一頭美麗的長髮。(圖片擷取自ibtimes)

拉克斯曼娜本來擁有一頭美麗的長髮。(圖片擷取自ibtimes)

2015/06/06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樣的管教方式是對的嗎?美國一名父親為懲罰女兒,竟將女兒的長髮剪去,過程還被人拍下PO網,讓少女感覺受到羞辱,情緒崩潰。在上週五寫了6頁之多的遺書後,就從橋上跳橋自殺,此事發生,讓許多人開始思考家長利用羞辱手段來管教子女的問題。

據《紐約每日新聞》(NYdailynews)報導,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市這名父親少女拉克斯曼娜(Izabel Laxamana),日前遭父親剪掉一頭長髮,懲罰她做錯事,而片段被不明人士放上YouTube,而短短15秒的影片,就讓一名13歲少女的生命消逝。

影片中,父親問:「為了這種事,失去妳的長髮,值得嗎?」少女表示不值得,而後父親再問:「我警告你幾次了?」少女用越來越聽不見的聲音說2次,還強調要記錄下來,以免少女忘記教訓,但父親似乎沒有要放上網的意思。不過這段影片事後仍被其他人PO上網,讓拉克斯曼娜感覺到被羞辱,寫下6頁遺書後,就選擇跳橋自殺。

而拉克斯曼娜的自殺,讓許多人開始思考家長利用羞辱手段來管教子女是否違法,許多網友認為這名父親要為女兒的自殺負最大的責任。不過警方卻表示父親沒有犯法,認為拉克斯曼娜自殺跟影片沒有關係,是自覺做錯事而尋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相關影片連結:

但影片中拉克斯曼娜被父親剪去長髮,還強調要拍攝記錄下來,不然怕少女會忘記教訓,不過也因此讓她受到很大的打擊。(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但影片中拉克斯曼娜被父親剪去長髮,還強調要拍攝記錄下來,不然怕少女會忘記教訓,不過也因此讓她受到很大的打擊。(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