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今年來執勤開槍打死385人 多數為非裔

民眾抗議美國警方執法時對手無寸鐵的非裔人士開槍。(路透社)

民眾抗議美國警方執法時對手無寸鐵的非裔人士開槍。(路透社)

2015/06/02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警察執法暴力問題一直以來為人詬病,媒體追蹤調查發現,今年1到5月間,被警察在值勤時開槍射殺的人就有385人,平均每天有超過2人在警察執法過程中死亡,其中更顯示多數為非裔,有6分之1的死者是手無寸鐵或攜帶的是玩具武器。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今年前5個月全美共有385人在警察執法時被開槍打死。其中,365人為男性,20人為女性;黑人被槍殺的人數是白人或其他族裔3倍;多數人被警察殺死時攜帶有攻擊性武器,但6分之1人手無寸鐵或攜帶的是玩具武器;多數人年齡在25至34歲之間,但有8人未滿18歲。

報導指出,今年的數據是美國政府過去10年公布警察暴力致死的平均數的兩倍。

據統計,美國民間約有逾3億支槍枝,槍枝氾濫的問題可能造成了美國警方在執勤上使用致命性武器的頻率大增。

根據美國法律,警察在感覺自己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時有權力開槍,不過目前還沒有可靠的方法分析或追蹤警察在執法過程中開槍原因;而此次分析報告顯示,超過8成死者是持有致命性武器,包括槍枝和刀等,但有近6分之1的人是手無寸鐵或是持玩具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