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神奇了! 大象便便化身筆記本

斯里蘭卡的一間造紙廠,將大象的糞便經由環保的方式製成「象糞紙」,為當地帶來了不少商機。(中央社)

斯里蘭卡的一間造紙廠,將大象的糞便經由環保的方式製成「象糞紙」,為當地帶來了不少商機。(中央社)

2015/05/30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印度東南方外海的斯里蘭卡,當地一間紙廠的創辦人研究出利用大象的糞便以環保的方式,製成「象糞紙」,不僅以這種「人象共生」的模式闖出新天地,挽救了不少樹木,更創造出了不少就業機會。

《中央社》報導,義大利的「為家世界(Vagamondi)合作社」於本月28到31日在米蘭舉辦的「全球公平貿易城市」中,擺出了來自斯里蘭卡以「象糞紙」所製成的筆記本、便條紙、相框和紙花等商品,這些商品可愛的外型,令人難以想像這竟是以「大象的糞便」所製成的。

這些可愛又環保的商品,是由斯里蘭卡當地一間紙廠「麥西慕」(Maximus)的創辦人芮沙辛格(Thusitha Ranasinghe)所研發的,一心想生產再生紙的他某日想到,可將大象的糞便透過環保的方式,製成再生紙。

為家世界合作社的員工解釋,由於大象所吃的食物富含纖維質,而牠們的腸胃蠕動就如同天然的打紙漿過程一樣,因此麥西慕紙廠只需先將大象糞便放在陽光下曬乾,再熬煮一天殺菌,接著以機械的方式加入水和最多25%的回收紙漿,最後便能製成象糞紙。

一公斤的象糞可做成66張A4大小紙張,如今,令居民苦惱的象糞,變成了創造商機的好東西,而「象糞紙」不僅挽救了許多樹木,更替當地居民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未來,麥西慕也計畫讓牛、馬、驢的糞便紙相繼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