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有毒「塑膠米」 疑走私多國

國外近日流傳著中國假米走私各國的消息,但消息並未獲得證實。(圖片擷自海峽時報)

國外近日流傳著中國假米走私各國的消息,但消息並未獲得證實。(圖片擷自海峽時報)

2015/05/19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近日流傳中國製造銷售含有毒樹脂的「塑膠米」,並且已經輸入馬國以及印度、印尼、越南等亞洲地區國家。馬來西亞政府官員哈桑(Hasan Malek)對此指出,目前尚未收到此類報告,但會針對這件事進行調查。

根據國外《海峽時報》報導,這批假米據稱是由番薯、馬鈴薯,並再加入合成樹脂製成,長期食用恐會致命或嚴重損害消化系統。

報導也指出,塑膠米疑似已經輸入農村人口較多的印尼、印度,以及越南等國家,但馬來西亞官員哈桑(Hasan Malek)對此回應:「目前還不能知道這項消息是真是假,但絕對不會掉以輕心。」

哈桑指出,將會針對雜貨店進行集中調查,目前不排除塑膠米可能會透過走私途徑進入國內,「若不肖業者弱勢將真米與假米混合,恐怕會難以辨別」。

針對假米流竄的消息,台灣社交網路上近日也曾一度流傳「假米製造過程」的影片,但後來證實影片其實為「塑膠抽粒成型」,用來回收塑膠再生利用,俗稱「二次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