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車禍智商剩3歲 丈夫:願陪她慢慢長大

陸磊對喪失智商的妻子潘小俠不離不棄,感動許多人。(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陸磊對喪失智商的妻子潘小俠不離不棄,感動許多人。(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2015/05/16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對情侶在訂婚後不久,遭遇嚴重車禍住院,女子昏迷醒後智商僅剩3歲。男子得知病情不但不離不棄,反而每日細心照顧未婚妻長達5年,如今他們結婚,女子智力也恢復到5、6歲水準,男子說:「我會陪她慢慢長大!」

根據新華網報導,河南男子陸磊與妻潘小俠,兩人原本甜蜜的生活,被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給打亂了調。潘小俠因傷重要開頭顱手術,「醫生說要做好最壞的打算。」身為軍人的陸磊憶起當時,心裡仍是恐懼,他說,自己從昏迷醒來後,聽到這消息相當害怕,但為了治好未婚妻,他出院向部隊請假3個月,到處借錢籌醫藥費和照顧小俠。

住院期間,陸磊每天替小俠按摩2小時,並在他細心照顧下,小俠車禍後20多天睜開雙眼;但恢復情況不如預期,小俠因左腦嚴重受損智力僅3歲,而且認不得人。

但陸磊沒因此放棄,他用昔日兩人手機互傳的甜蜜簡訊,試圖喚醒小俠記憶,小俠出院後,兩人舉行了婚禮,並在陸磊5年的悉心照料下,小俠智力恢復到5、6歲,能夠基本自理,陸磊說,每次和老婆通電話時,她只會回答「嗯」、「啊」等簡單的字,但只有他能聽得懂,那是屬於他們的「密語」,也說:「小俠慢慢來不要緊,因為我會陪她慢慢長大。」

潘小俠因傷重開刀,醒來後智商僅剩3歲。(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潘小俠因傷重開刀,醒來後智商僅剩3歲。(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陸磊細心照料5年,兩人目前很甜蜜。(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陸磊細心照料5年,兩人目前很甜蜜。(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