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關注朱習會 BBC:朱是北京的「最佳希望」

朱習會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圖擷取《衛報》)

朱習會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圖擷取《衛報》)

2015/05/04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赴中國出席國共論壇,外界高度關注的「朱習會」今(4日)上午登場,國際媒體也聚焦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談,包含英國《衛報》(The Guardian)、《BBC》、《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等都以相當篇幅報導朱習會。

《衛報》在報導中介紹朱立倫時,還特別介紹他有可能在明年總統選戰披掛上陣,指朱在會中向習近平表達加入亞投行意願,報導中也提到國民黨目前所遇上的困境,並指藍營去年在總統馬英九的帶領下,因路線過為傾中,而在大選中落敗。

《德國之聲》則提到國民黨1949年遷台後,國共兩黨的關係自1990年代開始逐漸加溫,由於國民黨的親中立場,讓北京當局視朱立倫為其加深對台影響力的最大關鍵。

《BBC》則特別提到,由於不滿國民黨近年兩岸政策,去年3月在台灣爆發了太陽花學運,有不少抗議群眾、學生曾上街大表對藍營不滿,並在文中分析,朱立倫是現階段北京當局「最佳希望」,中方有意藉由此次會面,告訴台灣民眾朱立倫以及國民黨的重要性。

朱習會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圖擷取《BBC》)

朱習會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圖擷取《BBC》)

朱習會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圖擷取《德國之聲》)

朱習會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圖擷取《德國之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