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旅客惡行 岳飛「前出師表」被刻字

中國旅客不文明行徑時有耳聞,日前竟在三國文物「前出師表」上刻到此一遊。(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旅客不文明行徑時有耳聞,日前竟在三國文物「前出師表」上刻到此一遊。(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03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客的破壞惡行時有耳聞,五一勞動節正逢旅遊旺季,又傳出有旅客蓄意破壞古蹟文物。位於四川成都的三國文物重地武侯祠,館藏《前出師表》被一名男子用硬物刻下到此一遊,相關單位對此已展開調查。

根據新華社報導,武侯祠是中國最大的三國文物博物館,日前卻傳出館內照岳飛手書雕刻而成的《前出師表》,被人惡意刻字,寫上「二零一五四三十路培國一遊」,惡劣行徑讓館內工作人員十分痛心,同時也說,「路培國」這名字他們並不陌生,以前就有破壞前科,由於被刻字處是監控死角,正在調查取證,希望能盡快逮捕嫌犯懲處。

中國國家旅遊局對此也提出相關規範,本月一日起即實行施《旅行社行前說明服務規範》、《導遊領隊引導文明旅遊規範》,欲規範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但五一連假期間,卻仍傳出湖南鳳凰古程旅客腳踏並坐上古砲,新疆吐魯番沙漠風景區沙雕作品遭人攀爬破壞,看來新規範不太具有約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