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強震 首都加德滿都30秒內南移3公尺

尼泊爾上週六發生80年來最嚴重強震,災情相當嚴重,首都加德滿都呈現一片斷垣殘壁的景象。(法新社)

尼泊爾上週六發生80年來最嚴重強震,災情相當嚴重,首都加德滿都呈現一片斷垣殘壁的景象。(法新社)

2015/04/27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上週六發生80年來最嚴重強震,災情相當嚴重,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呈現一片斷垣殘壁的景象,地質學家指出,當天的強震使得整個加德滿都在30秒內就向南方位移了3公尺。

規模7.8強震發生後,尼泊爾死傷相當慘重,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超過3200人,不少古蹟也都出現嚴重損害,有數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都嚴重受損。

《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指出,由於印澳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青藏高原與喜馬拉雅山才逐漸成形,但也由於該地位於板塊交界處,自然也有強震發生的機會,如1934年規模8.1強震以及25日的強震。

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地質學教授比爾漢(Roger Bilham)指出,由於這次的地震屬於相當淺層地震,且震央較1934年更接近加德滿都,可說這次的地震的條件,正是所有學者所擔心的情況。

根據比爾漢觀察,這次的地震持續時間約1至2分鐘,造成加德滿都下方的斷裂區斷層在30秒內向南方移動了10英呎(約3公尺),意味著這次強震將加德滿都往南移動了3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