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孩不愛醫生教師 不想和餐飲男友約會

日本女性網站統計出,女性最不想和哪些職業的男性約會,一些熱門行業赫在其中。(圖擷取自naver.jp)

日本女性網站統計出,女性最不想和哪些職業的男性約會,一些熱門行業赫在其中。(圖擷取自naver.jp)

2015/04/25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朋友第一印象很重要,而有些時候從事某些職業會幫助加分,有些則不然。日本女性網站便做了一份調查,統計出日本女孩子最不想和哪些職業的男性約會。

日本女性網站「My Navi Woman」在今年3月做一份調查,訪問22至34歲的女性「最不想和哪些職業的男性約會」排出了前10名,而有效作答的有206位女性。

第1名是餐飲業相關工作,獲得14.4%的得票率。受訪女性認為,餐飲業的休假日不固定且薪水比較不高,可能會因為沒有時間跟沒錢而吵架。

第2名則是醫生和美容業相關工作,都有12.4%的得票率。女性認為當醫生的可能會很忙、工作時間不固定,另外會有一種「全家都是精英」的感覺,家人可能不好相處。另外,醫生周圍都是女孩子,可能會很花心。

而美容相關職業的,比如髮型師等,在受訪女性眼裡感覺比較輕浮、花心,且會用比較嚴厲的標準看待女性。現實層面而言,髮型師的收入似乎比較不穩定。

第4名是教師,有10.9%的得票率。受訪女性指出,教師可能自視甚高並容易堅持己見,嚴重的會用「上帝視角」說話、講道理。也有女性認為,教師給人視野狹窄、常識不足的感覺。

前10名接下來依序為自己創業的人、機師、其他行業、資訊科技業、公務員和建築土木業相關,以及文創相關行業。結果顯示,即使是熱門行業,也有可能不受女性歡迎。

日本女性「最不想和哪些職業的男性約會」前10名:

第1名:餐飲業(14.4%)

第2名:醫生、美容業(12.4%)

第4名:教師(10.9%)

第5名:自行創業者(7.9%)

第6名:機師(7.4%)

第7名:其他行業(6.9%)

第8名:資訊科技業(6.4%)

第9名:公務員、建築土木業(5.5%)

第11名:文創業(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