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中海船難700人凶多吉少 生活困苦釀偷渡悲歌

地中海12日發生船難,義大利派出船隻將難民載回義大利港口。(法新社)

地中海12日發生船難,義大利派出船隻將難民載回義大利港口。(法新社)

2015/04/19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載有700名利比亞移民的輪船,今天在地中海翻覆,目前僅有約28人獲救,其餘人員凶多吉少,針對此慘劇,歐盟指出「這些移民者的生活往往陷入困境,歐洲對他們而言,如同一個庇護天堂」,緩緩道出這些懷抱著歐洲夢的移民悲歌。

歐盟表示,只要還有戰爭發生,讓他們困在水深火熱的生活中,人們將持續找尋管道,渡海至歐洲,尋求能夠庇護的天堂。

歐盟指出,將召開緊急會議,邀請多國官員,共同研擬對策,若這些移民者的國家還是不願採取行動,解決偷渡問題,類似的事件仍會持續發生,許多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擠上輪船偷渡至歐洲。

此外,義大利政府表示,已命海軍出動多艘船艦,前往失事地點搜尋,「搜救人員在漂浮著屍體的海面上,找尋仍有生命跡象的人員」。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 )則指出,這可能是近年來發生最嚴重的難民船沉沒事件,要求增加海上及空中搜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