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再爆無故殺黑人 白人警察遭控謀殺

美國警察史雷格朝逃跑的非裔黑人連開8槍,再此引起白人警察對黑人執法過當的疑慮。(美聯社)

美國警察史雷格朝逃跑的非裔黑人連開8槍,再此引起白人警察對黑人執法過當的疑慮。(美聯社)

2015/04/0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人警察對黑人執法過當的事件再次上演,這次發生於南卡羅來納州,警員史雷格(Michael Slager)朝著逃跑的黑人男子史考特(Walter Scott)連開8槍,全程遭到路人錄影存證。檢調人員鑑定影片後,指控史雷格涉及謀殺罪。

案情發生於當地時間4日,50歲的史考特因座車的車尾燈故障,遭33歲的史雷格攔下盤查,一陣追逐過後,兩人發生肢體衝突,短暫扭打後,史考特轉身逃跑,史雷格則拿起配槍連續射擊,史考特應聲倒地。

史雷格稱,史考特試圖奪取他身上的電擊槍,他認為受到威脅,因此開槍還擊。

但路人拍下的影像顯示,史考特當時手無寸鐵,且逃跑時,已明顯沒有要再加害史雷格的意圖。

非裔黑人再次遭到殺害的事件驚動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員將與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與司法部民權司共同進行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