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參加佔中 港生今被中國拒入境

香港去年爆發雨傘革命,卻傳出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被拒絕入境中國的事情。(彭博社)

香港去年爆發雨傘革命,卻傳出有參與活動的學生,被拒絕入境中國的事情。(彭博社)

2015/04/05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去年爆發「雨傘革命」爭取民主,事隔半年多,卻傳出有參加活動的香港大學生在清明節與家人返鄉,卻被中國當局拒絕入境,理由則是曾參加違法活動,恐危害國家安全,這名學生獲知後諷刺的說:「想不到崛起的大國,連一個人微言輕的學生都怕得要死。」

港生嘲諷:崛起大國竟會怕學生?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前學生會副會長關偉雄昨(4)日與家人回到廣東省,卻在經過關口時被攔下,關偉雄的身分證及回鄉證被拿走,行囊更被人員搜查、拍照,關偉雄在等候將近1小時後,官員卻告知他,要將他遣返回香港,原因是關偉雄在港曾參與非法活動,可能危害國家安全,因此不能入境。

報導指出,關偉雄自認身家清白,早在去年就卸任學生會事務,佔中期間更到10月才以「普通市民」身分參與,在學聯中也不活躍,面對未來無法入境中國醫事,他諷刺的說:「想不到崛起的大國,連一個人微言輕的學生都怕得要死。」他認為自己在之後的2至3年內都無法入境中國,求職時更無法勝任要入境中國的工作。

無獨有偶,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成員馮世傑在昨(4)日下午也遇到和關偉雄一樣的情況,在入境廣東時被中國的關口人員攔下,最後被遣返回香港,他對無法返鄉探親一事表示憤怒,透露暑假時還要再「闖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