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越號船難將屆一週年 罹難者家屬要求獨立調查

超過200名的「世越號」船難罹難者家屬,昨(4日)從家鄉安山市一路遊行到首都首爾,要求韓國政府就船難事故展開獨立調查。(法新社)

超過200名的「世越號」船難罹難者家屬,昨(4日)從家鄉安山市一路遊行到首都首爾,要求韓國政府就船難事故展開獨立調查。(法新社)

2015/04/05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去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船難導致上百人死傷,超過200名的罹難者家屬昨(4日)從家鄉安山市一路遊行到首都首爾,要求韓國政府就船難事故展開獨立調查。

「BBC」報導,大部分遊行者是「世越號」船難中喪生250名學生的父母,他們還要求當局打撈起沉沒的「世越號」客輪,找回9名失蹤者的遺體。許多罹難者家屬剃著光頭、穿著白袍,拿著罹難者的遺照從家鄉安山市遊行到首都首爾。

去年4月16日沉沒的南韓渡輪「世越號」,造成295人死亡,142人受傷,9人下落不明,船難發生至今將近一年,當局去年11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後,相關人員陸續被判刑,「世越號」船長李凖錫被判犯下遺棄致死傷罪,有期徒刑36年,客輪沉沒的原因歸咎於違法改裝船隻,管理腐敗和船員經驗不足。

南韓政府日前公布賠償計畫,250名罹難學生將獲得38萬美元(約1183萬台幣)的賠償金,罹難者家屬表示,政府的首要工作不是賠償問題,而是追究問題責任,打撈沉船,尋找失蹤者。

南韓政府承諾會進行獨立調查,家屬指出,17人組成的調查委員會中,政府指派官員擔任重要職務,企圖影響調查。

許多罹難者家屬剃著光頭、穿著白袍,拿著罹難者的遺照。(法新社)

許多罹難者家屬剃著光頭、穿著白袍,拿著罹難者的遺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