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枉坐30年苦牢!美國死刑犯洗清罪嫌 終於出獄

蹲了30年的苦牢,辛頓終於洗刷冤屈、重獲自由身,出獄後激動地和家人相擁而泣。(歐新社)

蹲了30年的苦牢,辛頓終於洗刷冤屈、重獲自由身,出獄後激動地和家人相擁而泣。(歐新社)

2015/04/04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男子辛頓( Anthony Ray Hinton)在1985年時被認定犯下了2起謀殺案並被判處了死刑。坐了30年苦牢後,法官最終判定證據不足,撤銷了辛頓的謀殺罪名,辛頓3日重獲自由走出法庭時,頂著灰白的頭髮和雜亂的鬍鬚和家人相見,激動地相擁而泣。

據《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58歲的辛頓是阿拉巴馬州監獄中服刑時間最長的死刑犯之一,1985年時被指控殺害了2名速食店經理而入獄,雖然沒有目擊證人指出是辛頓犯了罪,但他的家中被搜出了一把點38口徑的史密斯&威森左輪手槍(Smith & Wesson revolver),與槍殺死者的槍為相同口徑,因此遭到起訴。

多年來,辛頓的律師質疑命案中唯一的物證子彈並無法被證明是從辛頓的手槍中射出,辛頓的家中又無力負擔高額的鑑識專家費用,幸好去年該案獲得了突破性的進展,美國最高法院法官認為,在1986年時的審判中,定下辛頓罪名的關鍵彈道證據不足採信,最後發回下級法院重審。

蹲了30年黑牢,辛頓3日步出傑佛森地方法院(Jefferson County Courthouse)時,情緒激動地說:「太陽依舊閃耀!(The sun does Shine!)」,辛頓向媒體表示,他不應該這樣在監獄裡蹲了30年的苦牢,「檢方當初應該要進行彈道比對的!」。

辛頓接受媒體採訪時,想到自己白白蹲了30年的冤獄,難過地流淚。(歐新社)

辛頓接受媒體採訪時,想到自己白白蹲了30年的冤獄,難過地流淚。(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