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落幕 昔日獨裁者重掌政權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反對黨候選人布哈里勝出,替反對黨贏得該國回歸文人統治以來的首場勝利。(美聯社)

奈及利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反對黨候選人布哈里勝出,替反對黨贏得該國回歸文人統治以來的首場勝利。(美聯社)

2015/04/01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總統大選落幕,反對黨候選人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阻斷現任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的連任之路,確定在大選中勝出,讓執政的人民民主黨嚐到1999年奈及利亞結束軍人統治以來的首次敗選滋味。

奈及利亞為非洲人口最多、產油最豐富、經濟體最大的國家,在1960年獨立建國,卻在1983年發生政變,軍人長期奪權,直到1999年才恢復文人統治,這次代表反對黨參選的布哈里,更是著名的前軍人領袖、昔日的獨裁者,曾促成高壓統治,並一度淪為政變的犧牲品,卻戲劇性地東山再起,屢次代表反對黨參選。

72歲的布哈里今年第4次參選,對上曾將他擊敗的勁敵強納森,但強納森在任期當中,對恐怖組織「博科勝地」束手無策,又無法解決人民迫切希望改善的國家貪腐問題,使得這次的選舉過程競爭激烈,一度難分高下。

詭異的是,選舉正式開跑後狀況連連,不僅「博科勝地」的武裝份子惡意阻撓,連投票站的機器都發生系統故障,無法辨識出強納森的身分,部份機器也因故障無法確認出選民的身分,使得投票時間延長一天。

最後統計奈國36州的計票結果,布哈里以1540萬票壓倒強納森的1330萬票,使強納森成為該國首次落敗的現任總統,也替反對黨贏得回歸文人統治以來的首場勝利。

選舉過後,強納森致電向布哈里道賀,大方承認敗選,有助於國家緊張氣氛的緩和。

奈及利亞苦於嚴重的貪腐與致命的恐怖組織威脅之下,選民迫切希望國家局勢仍有所改變,成為反對黨的一大優勢。(美聯社)

奈及利亞苦於嚴重的貪腐與致命的恐怖組織威脅之下,選民迫切希望國家局勢仍有所改變,成為反對黨的一大優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