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航取消班次讓機師療傷 網友淚推:他們在乎的是人

事故發生後,漢莎航空數名駕駛員因為心理創傷拒絕執勤,而航空公司高層也選擇體諒,取消多個航班。(資料照,美聯社)

事故發生後,漢莎航空數名駕駛員因為心理創傷拒絕執勤,而航空公司高層也選擇體諒,取消多個航班。(資料照,美聯社)

2015/03/26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漢莎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24日發生空難,機上150人全數罹難。外媒報導,事故發生後,漢莎航空數名駕駛員因為心理創傷拒絕執勤,而航空公司高層也選擇體諒,取消多個航班,讓機組人員放假調適心情。

德國《明鏡》週刊報導,漢莎航空執行長史波(Carsten Spohr)表示,他能理解機組人員的感受,畢竟許多德翼機組人員認識失事班機的人,現在更重要的是確保他們獲得心理輔導,「我們將盡快恢復正常營運,但對我來說,這都是次要的。」

網友「黃世宜」也在臉書分享德航為駕駛取消班次的新聞,她說,看見新聞說德航高層為底下員工解釋取消班次原因是「因為他們還沒準備好」時,心頭突然震動了一下,「沒人問這樣取消班次是不是會害公司賠錢。」

黃世宜繼續分享,失去16個孩子的德國高中,也緊急宣布停課,讓孩子有時間緩衝,面對他們現在所有的情緒,「沒人問這樣是不是損害其他孩子的受教權。」她認為,日耳曼民族不比人優越,但在面對每一個人都會有的情緒上,他們是很真實的,「願意給人時間去療傷,願意給人空間去面對。」

台灣網友也對此事熱烈討論,「實話實說,不捏造、不自以為、不掩蓋真象」,「他們在乎的是人,我們在乎的往往只是利益與權力。」「這才是對生命的尊重。」「德國空難的處理方式值得我們省思。」「人家國家這麼厲害,不是偶然的。」

相關臉書:

德航今天許多班次取消。因為許多駕駛心理受到很大的衝擊,需要時間緩衝,而公司也能體諒到這一點,就這樣決定了。沒人問這樣取消班次是不是會害公司賠錢。失去十六個孩子的德國高中,也緊急宣布停課,這樣可以讓活著的孩子們,有時間緩衝、面對他們現在所...

Posted by 黃世宜 on 2015年3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