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古老乳癌證據 埃及4200年女貴族化石出土

西班牙的大學研究團隊在埃及發現一具4200年前的成年女性骸骨,被認為是目前已知的人類最早存在乳癌的證據。示意圖,與文中所提骸骨無關。(法新社)

西班牙的大學研究團隊在埃及發現一具4200年前的成年女性骸骨,被認為是目前已知的人類最早存在乳癌的證據。示意圖,與文中所提骸骨無關。(法新社)

2015/03/25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哈恩(Jaen)大學的團隊宣布在埃及發現一具有4200年歷史的成年女性遺骸,且該具女性遺骸顯現出乳癌引起的損壞,埃及政府宣布,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乳癌證據。

埃及古物部長達瑪堤(Mamdouh el-Damaty)表示,這次的骸骨是在第六法老王朝的末期遺跡發現,其身上有明顯的嚴重惡化跡象,研究表明,那是乳癌的轉移擴散所引發的典型破壞性損害。

哈恩大學團隊推測,骸骨是來自埃及尼羅河中的象島,女子生前是一名貴族。

路透報導指出,儘管癌症是人類的最主要死因之一,但相較於其他疾病,有關癌症的記錄,幾乎在考古學紀錄中不存在,導致有人認為,癌症的出現,主要歸咎於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或平均壽命的延長。

這次的發現,顯示出早在4000年前,癌症就已經在埃及一帶存在。有助於推翻的癌症與現代人生活方式相關的論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