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女也瘋狂!教宗出訪追星修女蜂擁而上

修女按耐不住親眼見到教宗的欣喜,頻頻往前擠。(路透)

修女按耐不住親眼見到教宗的欣喜,頻頻往前擠。(路透)

2015/03/2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談吐幽默、德高權重,僅管年近80仍魅力無限。他日前出訪義大利那不勒斯,竟連修女也瘋狂,見到心愛偶像都克制不住蜂擁而上!在場的紅衣主教為控制場面突喊出一句「她們會吃了他!」妙語登上新聞版面。

英國《電訊報》報導,天主教宗方濟各昨天前往義大利南方的那不勒斯主持儀式,遭當地修道院大批修女包圍,方濟各對於自己如此受修女愛戴,起初感到明顯困惑,但隨後馬上展現親民態度問候所有人。

儀式進行中,有的修女按耐不住親眼見到教宗的欣喜,頻頻往前擠,逼得那不勒斯紅衣主教塞比(Crescenzio Sepe)透過麥克風廣播,「姊妹們請克制!她們會吃了他!」現場人群聞言大笑,氣氛因此緩和不少。

受宗教規範,修道院的修女通常與世隔絕,很少離開自己服務的處所,因此見到朝思暮想的教宗來訪,才會難得欣喜瘋狂。

天主教宗方濟各昨天前往義大利南方的那不勒斯主持儀式,遭當地修道院大批修女包圍。(美聯社)

天主教宗方濟各昨天前往義大利南方的那不勒斯主持儀式,遭當地修道院大批修女包圍。(美聯社)

修女見到教宗難掩欣喜。(美聯社)

修女見到教宗難掩欣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