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日中三國外長會議 今於首爾召開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左)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右)今在三國外長會議前,先行舉行雙邊會談,就改善兩國關係加強溝通。(法新社)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左)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右)今在三國外長會議前,先行舉行雙邊會談,就改善兩國關係加強溝通。(法新社)

2015/03/21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日、韓外長會議今日在南韓首爾召開,這是三國外交主管近3年來首次開會。韓中及韓日外長在正式會議前,先舉行雙邊會議,就各自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今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首爾韓國外交部大樓舉行會談,就北韓及北韓核武問題、朝鮮半島局勢、南韓與中國兩國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

雙方會談結束後,王毅面對媒體提問「韓方對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態度」等問題表示,韓國政府已就相關事宜進一步研究,並表示,雙方在會談上主要為三國外長會談進行準備,並就雙邊關係進行討論。

「日本共同社」報導則指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尹炳世的會談中,則圍繞著慰安婦問題確認,並將透過各個級別的溝通以改善兩國關係。今年同時也是日韓邦交正常化50週年,岸田文雄也向尹炳世提出訪日邀請。

另有報導指出,三國外長會議能否達成共識,將成為焦點。不過,由於中國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今夏發表的戰後70週年談話內容十分警惕,能否達成共識仍屬未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