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制新法 不需國會同意可派兵海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過去自衛隊的做法不利海外及時救援,透過制定永久法,未來自衛隊可海外出兵。(歐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過去自衛隊的做法不利海外及時救援,透過制定永久法,未來自衛隊可海外出兵。(歐新社)

2015/03/18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今日舉行聯席會議,雙方同意制定永久法案,未來派出自衛隊到海外由內閣直接決定,不用再交國會審議批准。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過去向海外派遣自衛隊支援外國軍隊行動皆屬個案,由政府提出相關派遣法案,經國會審議後,設定明確派遣期限才予以批准,但安倍認為如此不利自衛隊即時行動,有必要制定永久法案,因此自民黨和公明黨今對此開會討論,並計畫在20日正式簽署法案。

自民黨和公明黨對於法案適用情況達到共識,認為在日本列島附近發生灰色地帶危機(民兵等外國民間武裝攻擊日本島嶼等)時;援助日本和平與安全的外國軍隊的支援活動時;可助國際和平與安定時及符合憲法第九條允許的自衛措施時,可適用永久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