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日蝕將登場 專家告誡:自拍有失明危險

英國本週五將出現日全蝕難得景象。(美聯社)

英國本週五將出現日全蝕難得景象。(美聯社)

2015/03/18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難得一見日全蝕將於當地時間20日登場,眼科專家提醒民眾,千萬別因為自拍而灼傷自己的眼睛。

《BBC》報導,英國本週五即將出現罕見奇景,地球、月亮、太陽排列一線,當地民眾有機會看到85%到98%不等的日蝕。

報導指出,英國上一次發生日全蝕已經是15年前,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第一次目睹這難得一見景象,專家警告,民眾絕對不要用拍照手機去捕捉日蝕照片。

專家表示,1999年時,當時還沒有人懂得自拍和擁有智慧型手機,但是現在不同了,自拍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動作,因為人們為了試圖捕捉最完美的照片,很可能會不經意盯著鏡頭,導致眼睛遭到灼傷失明。

專家建議,觀看日蝕最好是使用特殊設計眼鏡,也可以背對日蝕,藉由室內的電視、電腦螢幕觀看。

當地民眾預計會看到5%到98%不等的日蝕。(圖擷取自英國氣象辦公室)

當地民眾預計會看到5%到98%不等的日蝕。(圖擷取自英國氣象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