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宴喝到死 主人、同桌全有事

中國男子喜宴喝酒喝到死,主人、同桌共飲的客人通通挨罰。圖與文無關。(情境圖,記者葛祐豪攝)

中國男子喜宴喝酒喝到死,主人、同桌共飲的客人通通挨罰。圖與文無關。(情境圖,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14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安發生一名男子在喜宴中喝酒過量而死,而法庭則判了同桌喝酒的其他人要負起民事責任,共同賠償人民幣3萬多元(約台幣15萬元)。

根據《華商報》的報導,去年3月18日晚間,死者曹男與妻子參加工友朱姓夫婦兒子的喜宴,報導指出,婚宴席開2桌,曹男與其他15位工友坐一桌,與妻子不同桌,當晚2桌共飲白酒13瓶,而曹男該桌就喝了11瓶。

當天晚上11點多,曹男離開餐館時已醉倒,並由同事護送回家。隔天曹男一直昏迷不醒,被送到醫院急救,最終仍不治死亡。死者的家屬控告的同桌工友,要求賠償人民幣54萬餘元(約新台幣270萬元)。

而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的人民法院審理了這起飲酒致死的案件。法院認為曹男是有民事行為能力,應該自負責任,同飲的被告並無過錯。

不過法院依照大陸民法通則,認為各被告應該酌情分擔相應民事責任。故法院判處宴會主人家與同桌工友各負擔不同程度的賠償,合計人民幣3萬餘元(約台幣15萬元),駁回了原告人索賠的金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