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向「錢」看 狩獵業「基因改造」動物夯

南非商人為了龐大錢潮,竟將動物進行基因改造,以罕見的白獅等噱頭吸引遊客。(擷取自《每日郵報》)

南非商人為了龐大錢潮,竟將動物進行基因改造,以罕見的白獅等噱頭吸引遊客。(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3/13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打獵旅遊興盛,有南非商人為了龐大錢潮,竟將動物進行基因改造,以罕見的白獅、金毛牛羚等噱頭吸引遊客,但動物保護組織指出,變種動物的健康不佳,容易有皮膚病、癌症,甚至不能在野外生存。

《彭博》報導,基因改造動物具巨大利潤,吸引不少南非商人投入,根據美國業者推出打獵之旅套裝,在南非狩獵一頭普通獅子要價1.65萬美元(約52萬台幣),但獵捕白毛藍眼的「白化獅」卻高達3萬美元(約94萬台幣),也遭基改的金毛牛羚、褐皮跳羚等同樣要價不斐。

業者約克(Barry York)表示,培育改造這些與眾不同的動物,是「因為總有人會為這些獨特、珍稀的動物付出高額金錢」。

但動物保護組織、當地獵人卻對基因改造動物持負面評價,監察打獵牧場及野生動物拍賣的組織NSPCA指出,多數變種動物無法在野外生存,容易患有皮膚病、癌症或足部問題,當地獵人則說,變種動物有可能威脅南非狩獵產業的壽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