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情獵殺 南非官員:犀牛瀕臨絕種

南非犀牛遭肆無忌憚獵殺,南非官員表示,如再不阻止,犀牛將瀕臨絕種。(圖取自美天下網站)

南非犀牛遭肆無忌憚獵殺,南非官員表示,如再不阻止,犀牛將瀕臨絕種。(圖取自美天下網站)

2015/03/01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寶「熊貓」備受寵愛,也是中國在外交活動中向對方示好的重要代表,但同樣被視為國寶,南非的犀牛可就沒那麼幸運了,由於遭到無情的濫殺,南非的犀牛瀕臨絕種,這幾年情況更為嚴重,南非環境部長埃德娜•莫萊瓦表示,獵殺的現象再不遏止,至2026年南非的犀牛將滅絕。

據《新華網》報導,全球共有約2.5萬頭野生犀牛,其中高達約80%聚集於南非,多數生活在克魯格國家公園,遺憾的是,這裡也是獵殺犀牛的重災區,公園管理員馬魯西就說:「不用幾年,再來到這個公園時,別說犀牛,可能連犀牛糞便都看不到。」

南非政府對掃蕩獵殺者的行動相當積極,甚至動用軍隊圍剿獵殺者,不過,莫萊瓦部長表示,國際市場對犀牛角得需求日益增加,獲取的利益也相當龐大,獵殺者寧願挺而走險,加上一些外國駐南非使館的官員也有參與買賣犀牛角的交易,甚至動用「外交豁免權」逃避罪則,讓獵補犀牛現象日趨嚴重。

南非政府現在開始新的犀牛保護措施,正展開「野生犀牛大搬遷」,在公園及其他地區劃出「安全地帶」,將位處高危險地區的犀牛遷於此,除防止犀牛被獵殺,更可以加速犀牛的繁殖,也不排除將部分犀牛遷移至能夠給犀牛提供保護的南部非洲一些國家。

南非政府也考慮解禁解禁犀牛角交易,卻引發國內兩極的反應,支持方認為這項禁令實施已40多年,獵殺現象卻未改善,假使解禁透過合法的方式取得犀牛角,可望阻止非法獵殺,反對一方卻認為,市場對犀牛角的需求是無底洞,認為解禁是不可行。

國際市場對犀牛角的需求有增無減,利益龐大,即使有執法人員在抓,獵殺者也鋌而走險。(圖取自美天下網站)

國際市場對犀牛角的需求有增無減,利益龐大,即使有執法人員在抓,獵殺者也鋌而走險。(圖取自美天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