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美國籍寶寶 成強國人新炫富手段

越來越多中國富婆特地飛往美國進行「生育之旅」,好讓下一代擁有美國國籍。(情境照)

越來越多中國富婆特地飛往美國進行「生育之旅」,好讓下一代擁有美國國籍。(情境照)

2015/03/12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越來越多中國富婆假旅遊之名,行生育之實,到美國生產讓孩子拿到美國國籍,專家指出,生美國籍的下一代,已經成為中國有錢人之間的炫富及地位的象徵。

據《Breitbart News》新聞網站報導,美國3日首度針對坐月子中心突擊搜索,法庭文件報告指出,每年有30萬名外國人在美國境內生產,其中4萬人是有意為之,報告引用CNN報導指出,近年到美國進行「生育之旅」的中國孕婦越來越多,已從2008年的4200人暴增為2012年的1萬人。

報告指出,美國坐月子中心的中國客戶中不乏有錢人,就連中國政治官員也是顧客,這些孕婦家境往往不錯,將近67%的人銀行存款有160萬美元(約台幣5000萬),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亞裔美人歷史專家陳勇表示,生下美國籍的下一代不只是炫富行徑,也是一種地位象徵,顯示出有能力負擔美國產子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