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患難與共」 博科聖地宣誓效忠IS

博科聖地透過放上網路的一段錄音檔宣誓這項決定。(圖擷取自《USA Today》)

博科聖地透過放上網路的一段錄音檔宣誓這項決定。(圖擷取自《USA Today》)

2015/03/08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是燒殺擄掠的激進組織,今奈及利亞的「博科聖地」(BokoHaram)宣誓向伊斯蘭國(IS)效忠,發誓追隨IS的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反恐情報組織「 SITE 」稱,今天博科聖地透過放上網路的一段錄音檔宣誓這項決定,一名自稱是博科聖地領導人的男性席考(Abubakar Shekau)以阿拉伯語說,「我們宣布,我們效忠穆斯林的哈里發,於患難和安樂時期都會聽命和服從。」哈里發為伊斯蘭世界政治宗教領袖的稱謂。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這項宣誓承諾將使博科聖地服從IS的命令作戰,但仍無法確定兩大恐怖組織將會達成何種程度的協調。

IS的巴格達迪先前已接受來自中東、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北非的其他聖戰士團體的效忠宣誓。

「博科聖地」2009年開始在奈及利亞製造動亂,在東北部地區進行自殺炸彈攻擊,之後更將攻擊擴大到鄰國查德、尼日和喀麥隆。

自稱博科聖地領導人的男性席考(Abubakar Shekau)。(法新社)

自稱博科聖地領導人的男性席考(Abubakar Shekau)。(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