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殲20將服役?專家:性能不及美國F35

中國網路近日流傳數張編號「2013」與「2015」匿蹤戰鬥機「殲-20」試飛照片。(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網路近日流傳數張編號「2013」與「2015」匿蹤戰鬥機「殲-20」試飛照片。(圖擷取自網路)

2015/02/25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近日流傳數張編號「2013」與「2015」匿蹤戰鬥機「殲-20」試飛照片,港媒分析,從戰機生產週期來看,「2015號」的出現,意味著「殲-20」的研發已進入中後期,中國若能在2017年成立小型機隊,將成為亞洲地區第一個裝備匿蹤鬥機的國家。

國防大學戰研所前所長扶台興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中共發展第五代戰機的趨勢明顯,這種戰機的衝力與機動性非常高,可以靈活地在空中纏鬥,且具有匿蹤效果。不過扶認為,網路上流傳的「殲-20」和「殲-31」,只能說是「趨近於」第五代戰機,因為官方相當保密,外界對它們的了解並不多。

軍事專家施孝瑋則表示,一般戰機可能200公里就能偵測到,有匿蹤效果的戰機要在100至70公里之內才能發現,中間那100多公里的差距就是勝負關鍵。施指出,「殲-20」延續「殲-10」的三角主翼,雖然能加大機動性,增加空中纏鬥效果,但會減少匿蹤性能,可能比「殲-31」還要差。

至於「殲-20」是否能抗衡美國匿蹤戰機「F35」?扶台興認為,雖然「殲-20」流出的訊息趨近於「F35」,但他認為性能仍不及於後者。施孝瑋則表示,美國軍事還是領先其他國家「一個世代」,「殲-20」還是有段差距,即便如此,這台戰機仍然領先其餘亞洲國家,假如未來兩年就能成立小批機隊,確實會改變亞太地區的空中戰力。

港媒分析,從戰機生產週期來看,「2015號」的出現,意味著「殲-20」的研發已進入中後期。(圖擷取自網路)

港媒分析,從戰機生產週期來看,「2015號」的出現,意味著「殲-20」的研發已進入中後期。(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