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6公民欲赴敍利亞加入IS 遭沒收護照

6名法國公民欲前往敘利亞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遭法國政府沒收護照阻止。(圖擷取自《rfi.com》)

6名法國公民欲前往敘利亞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遭法國政府沒收護照阻止。(圖擷取自《rfi.com》)

2015/02/24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名法國公民欲前往敘利亞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遭法國政府沒收護照阻止,在國門前遭當局大動作擋下,此為法國新反恐法去年底通過後的首宗案例。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內政部長伯納德(Bernard Cazeneuve)日前宣布,當局依據新法規定,沒收6名公民的護照及身分證為期半年,未來數週還會另外註銷40人的護照,他解釋:「如果法公民出境前往伊拉克或敘立亞參加聖戰,回國後勢必對國內產生威脅,很可能犯下恐怖行動。」

此次被沒收護照的6人全是年輕男性,均已成年,部分已轉信伊斯蘭教。情報顯示,他們計劃短期內前往敍利亞加入「伊斯蘭國」,回國後可能會發動大規模恐襲。部分早前已被列入監察名單,也有親屬透過新設立的熱線向當局舉報。

法國去年11月批准的反恐新法稱,當法當局懷疑任何人將因恐怖行動出國時,政府得以引該法查扣護照半年,若半年後仍有可疑動機,政府可再延長查扣期限最長至2年,遭查扣者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