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監控疑雲 美安全局否認外界傳言

美國安全局先後遭到爆料透過SIM卡與硬碟植入的手段,企圖監控全球的個人電腦與手機。(法新社)

美國安全局先後遭到爆料透過SIM卡與硬碟植入的手段,企圖監控全球的個人電腦與手機。(法新社)

2015/02/2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先前陸續遭到爆料,涉嫌侵入用戶身份識別卡(SIM卡)與個人硬碟,藉此達到全球監控的目的,局長羅傑斯(Michael Rogers)今天面對相關問題時拒絕評論,只回應道「我們完全遵守法律規章」。

美國國家安全局本月連續遭到指控疑似監控的傳言,網路安全軟體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指出,在全球30多個國家的個人電腦發現,硬碟被植入一套間諜軟體,而且包含許多國際大廠東芝(Toshiba)、希捷科技(Seagate)、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等廠商都設有這項軟體,一名前國家安全局員工也向媒體透露,這項監控技術與安全局先前用來攻擊伊朗的網路武器「Stuxnet」有關。

事隔不到一個星期,全球最大SIM卡製造商金雅拓(Gemalto)公佈的一份文檔也指出,國家安全局先前疑似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聯手,駭入金雅拓的內部網路,竊取全球數以萬計的解鎖加密金鑰,讓情報單位不需要藉由竊聽或是授權,便能解密用戶的通訊資料。

面對安全局涉嫌全球監控的傳言,美國電視網《CNBC》報導,羅傑斯表示「我並沒有時間來逐一回應外界的每一條指控」只淡淡回應說「顯然地,我不打算談論這些具體細節,不過我必須強調的是,我們完全遵守法律程序。」

至於國家藉由監控手段藉此打擊恐怖主義是否存在正當性?羅傑斯指出「如果某一台手機即將被用來犯罪或是有威脅國家安全的疑慮時,難道沒有合法的手段能讓我們來使用這支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