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15歲少女當保母仲介 年營收逾1500萬

紐約少女曼茲12歲就創業當CEO。(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紐約少女曼茲12歲就創業當CEO。(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2015/02/24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創業,不一定要長大才能開始!美國紐約一名15歲少女年紀輕輕,投資眼光卻相當精準,她對家中聘來照顧弟妹的保母不甚滿意,決定自己開設保母仲介公司,創業3年來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年營收超過1500萬台幣,最近她還聘僱一個年紀大她一輪的執行長幫她管公司!

投資眼光或許也可能遺傳!爸爸炒股有道成超級富豪,紐約少女曼茲(Noa Mintz)更青出於藍,12歲就創業當CEO。一切起因於曼茲對父母聘請來照顧她3個弟妹的保母常覺不滿意,當她6年級時,朋友都在瘋偶像、買名牌,她卻決定開設「Nannies by Noa」仲介公司,自己監督保母素質,未成年的她將財產登記在爸爸名下。

創業3年來,曼茲的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她旗下已有24名全職保母及50名兼職保母,為紐約州、紐澤西州、康乃狄克州共190個家庭服務,每年賺得48萬美元(約1527萬元台幣)。

她的媽媽對女兒的經商想法給予支持,「她是天生的企業家,6歲開始就有過開公司的想法。對她來說這不是玩玩而已。」

現在15歲的曼茲因升上高中,課業日益繁重,決定退居幕後,她聘請26歲女子詹森(Allison Johnson)出任執行長。年紀比曼茲大上一輪的詹森承認,一開始覺得和一個「孩子」討論薪酬是種挑戰,不過她完全支持女性創業,現在由她處理日常公務,兩人每天都會以電話及電郵聯絡討論公事。

曼茲開設「Nannies by Noa」仲介公司,自己監督保母素質。(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曼茲開設「Nannies by Noa」仲介公司,自己監督保母素質。(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