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1支二手iPhone 中國「橘子哥」在中美爆紅

橘子哥買下史塔佩拉失竊的手機,照片透過雲端自動同步。(圖擷取自BuzzFeed網站)

橘子哥買下史塔佩拉失竊的手機,照片透過雲端自動同步。(圖擷取自BuzzFeed網站)

2015/02/22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1名男子,心愛的iPhone去年1月被偷,事情經過1年,他赫然在自己的iCloud帳號上看到他不曾見過的照片,且還出現1名華裔男子站在橘子前面自拍,讓他相當困惑,而將故事放上網與網友分享。

故事主角之一史塔佩拉(Matt Stopera)表示,自己1年多前參加聚會時「喝茫」了,手機也不翼而飛,由於急需使用手機,他很快便買了1支新的iPhone,並登入原本的帳號,對於找回失竊舊手機也不抱希望。

今年1月,史塔佩拉無意間發現手機同步的相片中,有許多他沒有印象的照片,更有1名男子站在橘子樹前自拍,好奇心驅使下,他發現了更多早已同步的照片,奇怪的是,這些照片看起來都不像在美國所拍的。

史塔佩拉與友人發現,原來是1年前失竊的舊手機被轉賣到中國,買下這支手機的「橘子哥」使用後與史塔佩拉帳號同步,才會出現這些照片,而史塔佩拉搞清楚來龍去脈後,也在蘋果工程師的協助下,停用了失竊的舊手機。

史塔佩拉的故事經過成千上萬轉載後,也在中國網友之間廣為流傳,熱心的中國網友更幫他找出橘子哥本尊,2人也在網路上有了互動,史塔佩拉透露,橘子哥除了表明身份,還邀請他到中國作客,2人也因為這隻失竊1年的二手iPhone,成為中、美網友之間的話題人物。

史塔佩拉的故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圖擷取自Matt Stopera推特)

史塔佩拉的故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圖擷取自Matt Stopera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