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果敢爆發內戰 數萬難民逃離家園

緬甸北部的果敢自治區爆發內戰,過去一週已有數萬人逃離家園,陸續湧入中國。(路透)

緬甸北部的果敢自治區爆發內戰,過去一週已有數萬人逃離家園,陸續湧入中國。(路透)

2015/02/17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北部的果敢自治區境內以華人居多,日前名為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的反抗軍攻下果敢首府,緬甸總統登盛堅持「保全領土」,令軍方以空襲轟炸反擊,過去一週已有數萬人逃離家園,陸續湧入中國,而緬甸政府為應付武裝衝突,今天宣布果敢地區進入為期90天的緊急狀態。

緬甸與中國雲南省接壤,境內的果敢自治區近日爆發內戰,反抗軍攻下果敢首府老街(Laukkai),緬甸政府為了維持領土完整,命令政府軍攻入當地,與當地武裝份子激烈交戰,無情戰火迫使數萬人逃離家園,雲南邊境已湧現難民潮,緬甸總統登盛今天隨即宣布,果敢地區即日起實施為期90天的緊急狀態,將持續掃蕩當地的武裝份子。

身處交戰地區的難民指出,到處都聽得到槍聲、砲聲,另外在雲南南傘鎮參與救助的中國扶貧基金會人員也提到,能清楚聽到緬甸境內的槍聲。

此外,中國當局則表示,當局一向尊重緬甸的主權,否認和果敢的地方武裝組織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