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選總統談主權 中國官媒遭觸痛回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次展現問鼎總統大位的決心,引來中國官方媒體關注。(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再次展現問鼎總統大位的決心,引來中國官方媒體關注。(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6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強調要優先鞏固國家主權,但這句話再次觸痛中國的政治敏感神經,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論,稱要警告蔡英文,若錯判情勢,莽撞拿兩岸關係開刀,恐使總統之路斷然夭折。

《環球時報》以「蔡英文和民進黨還是悠著點好」為題,稱去年的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雖暫時取得勝利,但那並非台灣政治的大結束,未來變數還很多,若蔡英文在兩岸問題上過於放縱,未來如何,「歷史對這樣的賭局已不止一次擲過骰子」。

該篇社論並稱,蔡英文申明她不是「陳水扁」,代表她並沒有完全糊塗,但她一上來就提起「鞏固國家主權」,說明她並沒有完全清醒。民進黨要清楚,九合一選舉的勝利,並非民眾歡迎台獨的信號。

《環球時報》認為,台灣民眾受益於兩岸和平多年,台獨已是社會無法承受的巨大風險,民進黨的台獨,只能是一廂情願。假設蔡英文在2016贏得總統大選,但若讓兩岸關係倒退,也將是民進黨的死路,因為民進黨在台灣取得的「臨時優勢」放在海峽兩岸及亞太大格局上,實在微不足道。

《環球時報》稱,中國的實力已比8年前更加進步,台獨的結局終將是被制伏,中國雖然不會干涉台灣的選舉,但不會對台獨的新動向坐視不管。

《環球時報》比喻,台獨是台灣政治上的「毒藥」,民進黨曾讓台灣喝了一口,就已把台灣毒個半死,如果再讓台灣喝第二口的話,台灣不會喝,或者會有更強大的力量幫台灣「洗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