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會買黃金 印度大媽超越中國大媽

世界黃金協會數據指出,印度去年的黃金消費總量超越中國,躍升為全球第一。(法新社)

世界黃金協會數據指出,印度去年的黃金消費總量超越中國,躍升為全球第一。(法新社)

2015/02/14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黃金協會(WGC)12日公布報告,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市場,在2014年,已由中國變成印度。並且,光是印度與中國這2個黃金消費大國,就佔了全球黃金需求量的一半以上。

WGC數據顯示,全球黃金需求在去年下跌4%,消費總量降為3924噸,為近5年來最低,其中一部分的原因為中國市場對黃金飾品的降溫,需求量相較去年暴跌約3分之1。

依個別國家來看,印度去年消費總量為842.7噸,超越中國的841噸,意味著「印度大媽」的黃金消費實力已經超越「中國大媽」,且業界人士看好印度持續保持優勢,在2015年持續領先全球。

印度在去年實施了黃金進口限制,實際上黃金消費總量下跌了14%,但因當地傳統婚禮、節慶的大量需求,仍將金飾珠寶的需求推升了8%,消費量達到662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