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留下身分紀錄 19歲少女至今「不存在」

艾莉西亞因缺少出生證明,19年來一直過著沒有身分的生活。(圖片擷取自YouTube的Alecia Pennington)

艾莉西亞因缺少出生證明,19年來一直過著沒有身分的生活。(圖片擷取自YouTube的Alecia Pennington)

2015/02/12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1名「不存在」的少女,因缺少出生證明,至今仍無國籍,也無法受教育、投票,19年來一直過著沒有身分的生活,日前自拍短片上傳網路,向外界求援。

據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艾莉西亞(Alecia Pennington)在影片中自述,自己從小在德州長大,因媽媽是在家生產,之後又沒幫她取得出生證明或是社會安全卡號碼,因此19年來,從來沒有存在於世的紀錄。

艾莉西亞表示,因為沒有身分,所以無法受教育、投票甚至工作,從小便是在家自學,也沒去過醫院,她宣稱父母不願意幫忙解決身分問題,因此曾寫信給法官請求申請身分證明文件,沒想到卻被以「證據不足」為由拒絕。

「我想旅行,我想接受教育,我只是想成為一位正常的美國人!」,沒法可想的她只好透過拍短片,希望分享到網路上後,外界能伸出援手。

少女自拍短片求外界幫忙取得身分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