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奧斯卡殊榮 卓別林小金人獎座失竊

巴黎媒體報導指出,已故喜劇大師卓別林的首屆奧斯卡金像獎獎座,上個月在巴黎失竊。(圖擷取自衛報)

巴黎媒體報導指出,已故喜劇大師卓別林的首屆奧斯卡金像獎獎座,上個月在巴黎失竊。(圖擷取自衛報)

2015/02/10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喜劇大師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在1929年獲得的首屆奧斯卡金像獎小金人獎座在巴黎失竊,該座奧斯卡小金人價值高達百萬歐元以上,巴黎警方目前也已介入調查。

首屆奧斯卡於1929年,在好萊塢的羅斯福酒店舉行,卓別林以電影《馬戲團》獲得肯定,雖然當年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喜劇導演的提名被撤回,但最後仍因多樣性的天才表現,榮獲首屆奧斯卡的特殊獎,抱回高30公分、以24K黃金打造的小金人獎座。

但《巴黎人報》( Le Parisien)9日引述知名人士說法,稱這座價值非凡的奧斯卡獎座,早於今年1月間,就被有心人從巴黎的某家公司偷走,失竊的還有數支卓別林使用過的鋼筆,光是這些筆就價值8萬歐元(約新台幣286萬元)。

初步調查顯示,涉案竊盜犯的目標明確,且事先掌握大量情資,是刻意要盜取卓別林的首屆奧斯卡獎座。

卓別林在長達60年的演藝生涯中,共獲得3次奧斯卡榮耀,分別於1929年(特殊獎)、1972年(榮譽獎)與1973年(最佳原創音樂),最後於1977年以88歲高齡逝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