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逃往義大利 29非洲難民凍死海上

2011年坐船抵達義大利蘭佩杜薩島的非洲難民。(歐新社)

2011年坐船抵達義大利蘭佩杜薩島的非洲難民。(歐新社)

2015/02/10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當局在9日,於地中海發現一艘正前往歐洲的小型船,上面的29名非洲難民因失溫而死,死者當中有不少是被救起後才身亡。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義大利海岸防衛隊表示,前一天晚上風速相當強勁,他們發現有一艘漁船在高達8公尺的海浪中載浮載沉,上面乘有105名非洲難民,其中7人當時已死亡。救難船抵達位於西西里島南方的蘭佩杜薩島時已經是9日上午,當地醫院表示,後來因巨浪不斷拍打船隻,溫度過低的情況下死者又增加22名,最後合計有29名難民不幸身亡。

船上的難民大半出身於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一部分難民已用飛機送至醫療環境較為完善的西西里島醫院。這種情況已不是首例,去年搭船欲前往義大利的北非難民有3千2百人以上死亡。而去年湧入義大利的外來人口更達到17萬人以上,成史上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