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是死亡之源…小學生題詩控訴 網友讚超有才

中國一位小學生太討厭數學,因此與同學共同創作一首血淚詩抒發憂傷。(圖取自網易新聞)

中國一位小學生太討厭數學,因此與同學共同創作一首血淚詩抒發憂傷。(圖取自網易新聞)

2015/02/0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人在求學期間都有不喜歡的科目,但往往只能硬著頭皮苦讀,日前中國有一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學生因為太過討厭數學了,因此與同學創作一首詩來抒發苦悶,而這首詩被公開後,網友紛紛大讚根本「超有才」。

武漢一位母親日前幫女兒清理書包時,發現一張皺巴巴的紙,仔細一看內容是一首控訴數學的詩「數學是死亡之源/它像入地獄般痛苦/它讓孩子想破腦汁/它讓家長急得轉圈/它讓校園死氣沉沉/它使生命慢慢離去/生命從數學中走去/一代代死得超快/那是生命的敵人/生命從數學中走去/珍惜寶貴的生命吧/一代代死得超快/數學是死亡之源」

據現代快報報導,女學生媽媽看完詩後表示「沒想到她厭惡數學到了這種地步。」她表示女兒晶晶今年10歲,從小學就超討厭數學,尤其是應用題。而這次期末考,女兒的數學在全班排名倒數第七。

而晶晶表示,這首詩是自己與班上兩個女生一起創作的,因為她們三人都超討厭數學,便一起寫了這首詩來抒發憂傷。

網友們看到這首詩後,有人大讚「很有才的小學生,這搞不好以後是余秀華第二啊!」也有網友語重心長的留言,「想用自己的血淚史告訴妹妹,學好數學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