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裁判官批中國走私客 「不敢吃國產奶粉是國恥」

中國民眾到香港走私奶粉事件頻傳,導致香港裁判官在審理案件時感嘆;「(中國)國民不敢食用自己國家的奶粉很可悲,也是國恥。」(圖擷取自新華網)

中國民眾到香港走私奶粉事件頻傳,導致香港裁判官在審理案件時感嘆;「(中國)國民不敢食用自己國家的奶粉很可悲,也是國恥。」(圖擷取自新華網)

2015/02/07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眾到香港偷運奶粉案件猖獗,港府更祭出「限奶令」,規定民眾只能攜帶1.8公斤的奶粉出境,不過走私情況卻更嚴重,光是在昨(6)日就有23宗偷運奶粉事件,香港主任裁判官吳蕙芳在審理案件時就不禁感嘆:「(中國)國民不敢食用自己國家的奶粉很可悲,也是國恥。」

在2008年中國爆發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事件後,不少中國民眾不敢購買中國產的奶粉,改買香港進口奶粉,導致香港奶粉短缺,導致港府2013年祭出「限奶令」,規定民眾出境所攜帶的奶粉量不得超過1.8公斤。但此條規定對於中國民眾毫無嚇阻功能,偷運奶粉事件依然頻傳。

據港媒報導,昨日共有23宗違反「限奶令」的案件,被告多為上了年紀的老人,香港主任裁判官吳蕙芳判處了3宗分別偷運16.8公斤(約18罐)到20.8公斤(約22罐)奶粉的報告,必須入獄2週,其餘的案件則是判罰款。

吳惠芳在庭上審判時先是詢問多名來自中國的被告:「不敢食用自己國家生產的奶粉,是不是很可悲?」她感嘆:「國家出產的奶粉,連自己的國民都不敢食用,感到悲哀,也是國恥。」她進一步指出,在「限奶令」生效後,偷運奶粉的事件逐漸增加,法庭會對於經濟因素而犯案的人寄予同情,「但絕不姑息。」

吳惠芳表示,犯罪集團多利用年長的民眾進行走私案件,再指責港府送長者去坐牢,她呼籲犯罪集團不要再利用老人,避免他們因為走私案去坐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