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內閣通過 自衛隊將可對伊斯蘭國動武

安倍晉三將加速推動集體自衛權解禁,今天日本內閣也通過一份政府答辯書,集體自衛權可適用於伊斯蘭國這種武裝組織。(法新社)

安倍晉三將加速推動集體自衛權解禁,今天日本內閣也通過一份政府答辯書,集體自衛權可適用於伊斯蘭國這種武裝組織。(法新社)

2015/02/06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位公民日前被激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挾持後遭處決,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表示,有意修改憲法第9條擴大自衛隊任務,今天(6日)內閣會議也就此議題進行討論,最終認定集體自衛權也適用於非國家的伊斯蘭國。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今天舉行內閣會議,討論集體自衛權是否適用於武裝組織伊斯蘭國,最終通過一份政府答辯書,認定集體自衛權可適用於伊斯蘭國。

日本政府不認定伊斯蘭國為一個國家,但今天經內閣討論後,認定伊斯蘭國也受制於集體自衛權。報導稱,根據答辯書解釋,日本自衛隊未來可以協同美國等國家軍隊向伊斯蘭國發起軍事行動。

安倍晉三3日表示,為了達成保護國家生命財產的任務,因此要求修改憲法,讓自衛隊未來可以解救在外國被拘禁的日本僑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