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質遭斬首 妻:以夫為榮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慘遭IS斬首,其妻對丈夫生前作為深感光榮。(路透)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慘遭IS斬首,其妻對丈夫生前作為深感光榮。(路透)

2015/02/02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日凌晨,網路上出現一段被伊斯蘭國(IS)挾持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疑遭殺害的影片,日本政府表示影片真實性「可信度高」。後藤健二的妻子在1日透過支持自由記者的英國團體以一段英文文章表示「以丈夫為榮」。

後藤健二妻子的文章寫到:「家人和我都因健二之死深受打擊。他不僅是我深愛的丈夫、是我們倆可愛孩子的父親、也是世上許多人的兒子、弟兄、朋友。」

她接著回顧後藤健二的工作:「在痛失愛夫的同時,想到他生前至伊拉克、索馬利亞、敘利亞等戰爭頻仍的地區,把窮苦人民的生活報導出來,我真的非常驕傲。特別是透過孩子的視角,他非常熱忱地把殘忍戰爭帶給一般人的影響公諸於世。」

最後她表示感謝:「謝謝在這艱困的數個月中,給予我與我家人各種幫助的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